学报编辑部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来自国内近80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区域经济学理论演进与创新、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受大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徐晓雯教授、经济编辑室主任时明芝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郭爱君教授主持,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代表兰州大学致欢迎辞,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致开幕辞。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铮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张可云教授、孙久文教授,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刘秉镰教授,甘肃省金融学会会长姜再勇研究员,长江学者、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沈正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滕堂伟教授分别以《论区域本性与它的发展优势选择》《中美贸易战与区域经济格局调整》《中美贸易战:经济韧性与区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导引下的中国城市生产空间优化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与理论演进》《绿色普惠金融探析》《中国区域产业动态研究》《区域经济学的学科性与科学性》《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长江经济带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的耦合协调及其空间关联》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共设六个分论坛,徐晓雯教授主持了“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分论坛并作了《促进山东绿色发展的财政政策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报编辑部徐晓雯教授、时明芝教授与参会的其他专家、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宣传。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开展环校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经济学动态•大型研讨会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