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约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1/03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类综合性学术期刊,系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优秀期刊,“金融研究”栏目是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7-1504/F,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2095-929X,标准大16开本,双月刊,单月10日出版。本刊关注经济管理理论前沿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刊登经济、管理类学术论文。热忱欢迎学界同仁惠赐佳作,踊跃来稿。

1.本刊已开通网上在线投稿审稿系统,请登录学报网站(http://journal.sdufe.edu.cn/)进行投稿。

2.来稿应有创新意识,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论据充分、立意新颖、材料翔实、文字简练。

3.来稿请提供中英文摘要(中文300字左右)及关键词。其中摘要是对文章所阐述的学术思想和基本观点的浓缩和提炼,而不是对文章的主观评价和介绍,因而不应带有“本文……”“作者……”等语句;关键词是文章中起关键作用和具有实质意义的词语,一般应为名词或名词性词组。

4.来稿属基金项目的应注明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及编号。基金项目论文优先录用。

5.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请将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位、工作单位及所在城市、职称、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基金项目名称、编号等单独成文,附正文前。

6.本刊执行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进行标注,具体标注方法为:在正文引用文献处用上角标依次标注序号(序号使用[1]、[2]……),并与文末参考文献表中的序号一一对应。同一文献被多次引用的,全文始终标注第一次引用时赋予的序号。文中同一处引用多个文献时,将各个文献的序号在方括号内全部列出,各序号间用“,”隔开;如为连续序号,可用“-”标注起讫序号。一篇文献如只被引用一次,页码在文末的参考文献表中著录;一篇文献如被多次引用,页码标注在正文中上角标序号之外。

7.注释是对文中有关内容的解释、说明或补充,使用上角标(序号使用①、②……),并采用脚注方式。

8.来稿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禁剽窃、抄袭行为,反对一稿多投,凡投稿我刊,即视为专投。文中出现的所有数据、资料均应一一标明准确来源,文责自负。

9.来稿一般应超过10000字,本刊有稿件删改权。本刊已经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数据库”“万方中国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期刊协会中文期刊网”“华艺中文电子期刊(CEPS)”“龙源期刊网”“书生数字期刊”等多家电子期刊及数据库。来稿一经采用,即视为同意将网络传播权及电子发行权授予本刊。

10.未尽事宜可发送邮件至:xbbjb@sdufe.edu.cn、sdufe_xbbjb@126.com,或致电:0531-82911074、82617575、82911149咨询。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栏目征稿启事
下一条:关于假冒“录用通知”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