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第五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6日至7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科研处共同承办,山东财经大学期刊编辑部、山东农学会和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在山东省庆云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期刊编辑部时明芝编审、高琼编辑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规模经营视角下的农业土地流转与农业土地(生产)托管”。论坛紧扣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中发[2016]28号)及“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37号),结合各地涌现出的诸多有益实践,尤其是发端于山东省供销社系统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探索“三权分置”新形势下土地规模和社会化服务规模协调匹配的路径。农业部经管站巡视员黄延信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博导罗必良教授、山东省农业厅经管总站站长滕希群先生、澳大利亚中澳文化交流中心主任Joanne Guth(顾祖儿)女士、山东财经大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蔚教授应邀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次日上午,由专家、学者、企业家、村支部书记等60余人分两组举行了圆桌会议,对新中国农地制度变迁、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政策内涵和法律表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产融合、土地细碎化治理及制度变革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编辑部参会代表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就选稿用稿及期刊的定位听取了专家教授的建议,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大力宣传。




上一条:《上海管理研究》杂志社来编辑部考察交流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期刊编校质量管理与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