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 “第四届中国管理学学术期刊年会暨管理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8-19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期刊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管理学学术期刊年会暨管理创新研讨会”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隆重召开。50余家中国管理学核心学术期刊及部分实践类期刊、百余名管理学者汇聚成都,共同探讨新的实践和学术环境下,中国管理学期刊及中国管理理论研究的发展之道。我校期刊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副主任李秀荣教授、编辑郝涛和时明芝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西南财大的学科优势、未来战略、学术期刊等情况;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南开管理评论》主编李维安教授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举措;国家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指出了我国经济管理研究的基本导向,并为期刊发展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议;南开管理评论常务副主编程新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回顾了管理学学术期刊年会的历程、近期活动内容和未来创新计划。李维安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管理世界》编委会副主任蒋东升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绿色治理的有关问题”“大数据创新实践”“管理学研究与期刊漫谈”等主题演讲。之后,与会期刊代表围绕“中国管理学期刊的发展与创新”“管理类期刊办刊经验交流”“期刊工作委员会的联盟建设”等展开了专题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中国管理学理论研究必须立足于中国管理实践;管理期刊需借助新媒体等数字信息技术积极探索新的办刊方式和传播途径等。

会议期间,期刊编辑部参会人员与期刊同行及作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大力宣传。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期刊编校质量管理与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到《财经科学》编辑部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