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3/06/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拟定于2023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现面向在读博士研究生、青年博士教师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合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征文对象: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在读博士研究生青年博士教师。  
征文主题与参考选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参考以下选题(但不限于)撰写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字数在10000~15000字左右,论文格式参照«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排规范。  
1.习近平经济思想  
2.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  
3.构建新发展格局与推动高质量发展  
4.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改革  
5.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6.低碳经济绿色发展与循环发展  
7.数智时代的经贸变革与企业创新  
8.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  
9.共同富裕与收入分配改革  
10.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其他事项: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止,9月25日前向入选论文者发出论坛正式邀请函。  
2.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三等奖,择优发表,稿酬从优。  
3.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主办单位承担论文入选者往返交通费(动车高铁二等座或火车硬卧硬座)和论坛期间食宿费等。  
4.通过«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投稿系统投稿,栏目填写博士生论坛”。网址:https//journal.sdufe.edu.cn/  
5.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531-82911052   手机15066143466,邮箱157533512@qq.com  

 



上一条:评选公示|关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学术征文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及征文的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