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舜耕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新、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分社副社长郭金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经济研究》杂志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全国近40所高校60余位金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开幕式由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主持。

张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实力及金融学院发展状况。他表示,此次学术会议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国内高校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同时,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相助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金融学院和金融学科的发展。随后,高等教育出版社财经分社郭金录副社长从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情况、系列教材建设现状及编写经管教材的构想要求等三个方面致辞。

主题演讲阶段,《经济研究》副主编郑红亮教授、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教授、我校金融学院彭红枫教授分别就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路径依赖与创新突破、普惠金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制度、上市公司项目扶贫、中美贸易战及贸易摩擦、经济开放度与宏观经济波动等研究作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认可。主题演讲阶段分别由彭红枫和校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主持。20日下午,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对宏观金融、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公司金融、资本市场、金融风险管理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全国众多高校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细致深入地分析和探讨,共商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大计,探讨学科发展方向,启迪科研创新思路,对于进一步扩大我校金融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本次论坛,主任助理高琼编辑参加论坛,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泰山学术论坛——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暨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2018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