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泰山学术论坛——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暨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27日—28日,“泰山学术论坛——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暨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山东省保险学会、CSIAM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以及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近60所院校专家学者和学生及省内各大保险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开幕式上,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泰山学术论坛、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的联袂开展,将会打造横向联合及对外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能够推进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学科领域的更广泛交流与合作。陈晓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及同学在会议期间,能够充分交流,深入探讨,拓宽视野,建立合作,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将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峰。

开幕式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

在次日的五个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就“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障”和“风险管理理论与精算”两个主题,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报告和讨论。此外,研究生风险管理方案设计竞赛暨2018海峡两岸保险与精算研究生分论坛,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分论坛也纷纷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多所知名大学的12个研究生小组、24个本科生小组展开角逐。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奖嘉宾依次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一、二、三等奖进行了颁奖。

在论坛的最后,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教授提出了我国各类风险保障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指出“精算在这些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期望未来有更多学者和青年学生关注保险精算,更好地适应时代变化及创新发展。”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编辑部主任赵利教授、主任助理高琼编辑参加了论坛,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利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