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一届博士生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1日,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一届博士生论坛”在舜耕校区举行。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4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编辑部主任赵利主持,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由编辑部副主任徐晓雯主持。

綦好东在致辞中指出,推进绿色发展,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本届博士生论坛以“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利于深化理论研究,促进不同学术背景间的思想碰撞,拓宽学术思路,推动博士生之间的研讨交流,促进博士生科研能力的提升。


28CFD



陈晓兰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的办刊现状,希望与会专家关注、关心我校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本次博士生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社会科学繁荣与发展,鼓励青年学者的学术传承与创新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A28C


在专家报告阶段,《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当代经济科学》编辑部主任郑雅妮、《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副社长刘要停、《现代财经》编辑部编审王丽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副编审肖加元、《财经科学》编辑部编辑代沁雯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4772F


 

在论坛报告阶段,10位博士生聚焦绿色发展,分别从绿色金融、碳排放、环境治理、生态补偿、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

 

49540

 

 



 

2AAFF


 




上一条: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泉城)高峰论坛会议通知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