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表于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6期的文章《消费者特质对保障型与投资型寿险需求的影响——基于公司微观保单数据的实证检验》(作者:孙秀清,毕泗锋;责编编辑:高琼)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金融与保险》2019年第3期全文转载。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信息量大、筛选严谨,是国内权威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料库,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消费者特质对保障型与投资型寿险需求的影响——基于公司微观保单数据的实证检验》一文主要源于孙秀清教授主持的2017中国保险学会教保人身保险高校课题研究基金项目 基于消费者特质的异质寿险需求研究”(jiaobao2017-07,并得到毕泗锋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商业寿险合约选择与退出机制研究”(16BJY187的支持。文章通过采用某寿险公司约105万份微观保单数据,从消费者特质角度对寿险需求规律进行了描述性分析和实证分析,同时,区分保障型寿险和投资型寿险对寿险需求进行结构性探讨,揭示两类寿险产品的需求规律。这一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寿险需求的研究内涵,同时为寿险产品创新、加强寿险销售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和政策依据。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已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二次文献摘编或全文转载,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大提高。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一届博士生论坛举办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观点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