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表于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3期的文章《我国社会治理的主要问题与区域特征》(作者:李建伟;责编:时明芝)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2019年第09期全文转载。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信息量大、筛选严谨,是国内权威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料库,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我国社会治理的主要问题与区域特征》一文主要源于李建伟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研究课题“我国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文章认为:中国的社会治理模式有其独特的历史与文化传统,在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变革中创新发展。当前我国社会治理在理论、顶层设计、地方实践层面存在共性问题,也呈现较大区域性差异。东部地区社会治理问题与城市化紧密关联,主要涉及大城市治理、流动人口管理、土地权益和物业类公共空间治理等;中西部农村空心化与凋敝问题普遍存在,成为社会治理焦点领域;在西部地区,脱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文化融合问题突出,大数据技术为其社会治理提供了赶超机遇。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应坚持问题导向,以认同为基础、以民生为本、以促参与为关键,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已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二次文献摘编或全文转载,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大提高。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观点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