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7/06

    近日,我刊又一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即《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发表于2020年第1期的《经济带建设:政策依据、现实挑战和路径选择》(作者:张贡生;责编:时明芝)被人大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2020年第6期全文转载。

    《经济带建设:政策依据、现实挑战和路径选择》一文,由兰州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1999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之一,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张贡生先生完成。文章认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提出,为经济带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珠江—西江经济带等规划的出台,为经济带的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步伐的加快,助力经济带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规划或意见的实施,为打造绿色经济带创造了条件。但是,南北区域之间、经济带之间、经济带内部区域之间的差距令人堪忧,同时,生态环境压力加大,仍在挑战绿色发展。因此建议,一是设立经济带管委会,夯实经济带建设的责任主体;二是加快制定黄河经济带、沿海经济带、京哈—京广经济带和包昆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为多横多纵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形成,并对接“一带一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快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为经济带的形成和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信息量大、筛选严谨,是国内权威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料库,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它是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我刊近期有多篇文章被其全文转载,大大提升了我刊的影响因子和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获评“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