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山东财经大学学报》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刊)

发布时间:2023/03/20

3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正式公布2022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结果。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是自创刊以来首次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体系的重要突破。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下简称评价院)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于2014年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即第一版),2018年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第二版)。本次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为第三版。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2168种期刊进行了评价。期刊分为老牌期刊、新刊和外文刊。参与评价的老牌期刊等级分为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和入库期刊。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性学术性专业性创新性为办刊原则,弘扬“学术立刊、特色强刊、文化兴刊、开放办刊”的办刊理念,秉持“以质取稿”的用稿原则,依托学校经管学科优势,围绕学术研究前沿、热点和重点问题,积极开展选题策划,采用国际通行的匿名审稿制度,严把编校质量,提高了论文的审稿质量和期刊的学术水平,赢得了广大读者和作者的认可。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本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既是对此前办刊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当前我校积极推进期刊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成果和标志对于进一步打造学术期刊精品推进学术创新扩大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会议手册 | 第三届代际流动研究学术论坛(2023)
下一条:我刊刊文今年连续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