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刊刊文今年连续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2/09/30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简称: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22年09期)全文转载了发表在我刊2022年第2期上的论文《共同富裕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国共产党推进共同富裕的百年实践》(作者:李建伟 责任编辑:时明芝)。

文章指出,共同富裕具有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背景,是历代先贤的共同梦想与追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百年不屈不挠的砥砺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率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代先贤所追求的大同社会梦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创造了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历史奇迹。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共同富裕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绘就了到2050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党领导全国人民迈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类学术期刊,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社科类优秀期刊。今年以来,我刊刊文已连续两期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充分证明了我刊学术质量学术影响力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下一步,我刊将再接再厉,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以质取稿”的用稿原则,认真热情地为作者做好服务,努力持续刊发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文章,做到“弘扬学术精神,引领学术方向,推动学术繁荣”。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喜讯:《山东财经大学学报》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刊)
下一条:我刊刊文再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