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2024年重点选题

发布时间:2024/01/09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创刊于1989年,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类学术期刊,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A刊核心)、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社科类优秀期刊,其中金融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设置的主要栏目有:国民经济,财政研究,金融研究,国际贸易,区域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产业经济,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十个常设栏目,以及数字经济、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栏目。

本刊2024年重点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纪念邓小平诞辰120周年

2.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

3.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理论与实践

4.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互动研究

5.现代财税金融体系的构建

6.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强国

7.数据要素市场化理论与实践

8.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9.产业链供应链优化调整研究

10.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与区域协调发展

11.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2.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研究

13.数字公共治理研究


本刊既欢迎原创性理论文章,也欢迎基于中国经济实践的实证包括案例研究,诚邀各位学者踊跃投稿。

官方网站:https://journal.sdufe.edu.cn/

投稿网站:https://sdcy.cbpt.cnki.net/EditorB2N/index.aspx?t=1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 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