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开展“一书一片”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8

 

    按照学校纪委、宣传部部署要求,9月25日下午,期刊编辑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处级干部开展“一书一片”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刘贞坚腐败案件警示录》和《来自铁窗内的忏悔》。

    活动中,曲顺兰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和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其次,韩斌副主任介绍了9月24日下午处级干部观看警示片情况,并简要讲述了片中菏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贞坚腐败的过程。再次,李秀荣副主任和郝涛等党员同志分别诵读了《来自铁窗内的忏悔》部分篇章,剖析他们走向堕落的根源和轨迹。

    集中学习“一书一片”后,大家展开讨论,形成共识:很多贪官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从一开始的不敢收到少收,到来者不拒,再到后来的公然索贿,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不归路;而案件中又不乏配偶、子女的身影,成为他们的帮凶。追其根由,是他们丧失了党性、失去了原则、迷失了方向,从而走向堕落与犯罪。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共同成为遵纪守法的楷模。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下一条:编辑部召开期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