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28

 

    第十二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于2014年9月12日--15日在南昌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共同主办。会议邀请了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期刊引文分析评价机构、情报学研究领域以及相关期刊研究学会、协会等国内知名专家颜帅、潘云涛、蔡熔华、马峥、程煜华作专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期刊编辑部刘小平编辑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国各期刊杂志社、编辑部4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届大会以“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 推动精品期刊繁荣发展”为主题,全新解读中国主要期刊评价体系,注重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提升期刊品质及内涵,拓展期刊生存发展空间,促进期刊向品质化、专业化、数字化、集团化、网络化、国际化模式转变。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分别从国际期刊发展趋势、中国核心期刊学术评价体系、中国精品期刊的的遴选,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英文科技期刊学术评价体系和传播平台建设与发展,大数据环境下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创新,中国科技期刊发展战略和路径抉择等角度与来宾进行了分享。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八位获奖论文代表发言,介绍他们的期刊如何适应代数字技术高速发展、国际化、网络化的做法和观点,会议代表还交流了各自办刊的经验教训,获益良多。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开展“一书一片”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