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17

 

    “十二五”期间,是实现文化大繁荣的重要时期,发展转型中的出版业对从业者特别是编辑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编辑的国际传播、语言文字、新兴技术等工作规范。鉴于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于2014年12月4日至1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举办了“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期刊社的社长、主编、编辑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我校期刊编辑部编审时明芝、编辑高琼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并与参会人员就期刊编辑规范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副主任、编辑学报主编、国家出版编辑规范与标准起草人陈浩元,《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原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兴昌,《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A/B/C》执行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主任、全球学术与专业出版者协会(ALPSP)董事会委员张月红,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副所长陆建平,为参会人员做了培训讲座。各位专家围绕如何具体执行期刊编辑出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提高期刊的规范性、期刊出版全球趋势与动态以及英文摘要和参考文献编排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此次培训,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增加了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确执行出版编辑规范与标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期刊的专业化与规范化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