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 “2016营运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暨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年10月29-30日,由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主办的“2016营运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暨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资本效率及相关指数的构建及应用”。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南方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以及《中国会计报》等多家专业媒体的专家学者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参会代表的规模和层次都达到了该论坛开办以来的最高水平。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山东财经大学期刊编辑部时明芝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竹泉教授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总会计师王剑敏、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刘玉廷教授分别致辞。

29日是主论坛时间,共邀请到14位来自理论界、实务届的知名学者、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报告,共21位财务会计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参与了主论坛的报告、点评与互动。主题(专题)演讲环节,长江学者、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博导李维安教授演讲了 “公司治理指数的创建与发展”;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发演讲了“财务管理指数架构设计构想”;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竹泉教授演讲了“营运资金指数与资金管理智库建设”。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领导王建军、中芯国际(SMI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高永岗、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权锡鉴教授等为参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潘爱玲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綦好东教授依次围绕文化企业并购与资本效率提升、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两个专题发表了演讲。专家、学者们的演讲内容深刻、丰富,点评、互动妙语如珠、思想交锋、文思泉涌。当日的论坛比原计划整整延长了一个小时之久,仍有一个专家的报告被推延至次日进行,参会代表尽享思想盛宴,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30日,论坛同时设置了“产融结合与资本效率论坛”、“资本配置政策与资本效率论坛”、“商业模式创新与资本效率论坛”、“混合所有制改革与资本效率论坛”等四个专题论坛,筛选出7位专家和18名优秀投稿的论文作者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产融结合与资本效率、资本配置政策、商业模式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开展企业资本配置优化、资本效率提升研究贡献了新智慧、新思想,为我国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了创新性思路。

会议期间,时明芝教授与参会的相关专家教授及编辑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协办“第五届西方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