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0日到21日,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举办“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围绕“新融合、新出版、新发展”,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期刊出版的新形态。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邦芬,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等领导专家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各期刊的2000多名代表到会,我校期刊编辑部杨磊、刘远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朱剑以域出版:学术传播秩序的重构为报告内容,详细解读了域出版的概念、特点及平台设计等内容;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汪新红以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汇报为题,系统介绍了域出版平台超星学习通的相关功能,使与会代表对媒体融合、域出版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此外,来自国内的4家文摘机构、7家期刊编辑部、5家评价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战略、域出版与媒体融合、学术期刊与智能平台、媒体融合与学术期刊评价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深入研讨了基于线上数据评价期刊质量的科学评价体系。

会上,超星集团安排了实训,技术人员为与会代表耐心详细地对“超星学习通”软件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通过集中答疑和现场操作的方式巩固参会代表的学习成果。

此次会议学习期间,期刊编辑部尝试建立了互联网时代期刊的运行模式与传播途径,对多媒体的移动互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我校期刊充分利于新的信息工具,进一步发挥学术创新引导作用和知识传播功能。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 “2016营运资金管理高峰论坛暨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高峰论坛”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 “地方财政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