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办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2017731日至84日,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暨2017年办刊交流会”在河北张家口举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等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各高校文科学报的200余名专家、编辑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蒋重跃理事长致开幕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李军司长作了“当前学术期刊工作的重要任务”主题报告,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作了“高校学术期刊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沈固朝教授作了关于“期刊评价与学术评价中的CSSCI”的报告;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蔡蓉华教授对“《中文核心要目总览》的评价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学报总编辑杜敏教授就“学报的文稿处理与文字加工”这一问题进行了的分析。在办刊经验交流环节,十余家学报编辑代表就办刊理念、问题意识与专题策划、数字出版等相关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报编辑部时明芝编审和高琼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的其他专家、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宣传。

 



上一条:刘福国老师光荣退休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财经高校联络中心”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