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2

     2018年8月24日至26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 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培训交流会”在长春市五环酒店召开。教育部社科司田敬诚处长,《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王确教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王文军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蔡蓉华教授,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志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总编委、上海语文学会会长胡范铸教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教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姚申编审,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文山编审,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培训委员会主任赵志伟编审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培训交流会。另外,全国高校各家社科期刊的主编及编辑代表240多人参加了会议。《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利教授、副主任徐晓雯教授及经济编辑室主任时明芝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王亚范编审主持,王确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田敬诚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蒋重跃理事长致大会开幕辞。会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拟定了学会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利教授担任第二组组长主持讨论会并作大会发言。王文军主任、蔡蓉华教授、刘志强主任、胡范铸会长四位专家分别就学术期刊评价方法与标准、编辑中的语言文字以及学术期刊数字化建设等作了前沿报告。最后,来自全国高校的7家代表单位做了办刊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会议期间,《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一行3人与其他院校编辑部同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宣传。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第四届中国艺术金融年会”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召开发展定位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