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2018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8年10月20-21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投资者教育基地承办的“2018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资本效率、财务风险与经济发展质量评价”。论坛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媒体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的专家和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受大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利教授、副主任徐晓雯教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竹泉教授主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刘国强主任、财政部原会计司司长、企业司司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玉廷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尚增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管理》副主编李海舰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山东省会计学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围绕“政企关系改革的逻辑” 作了专题报告,綦好东教授从一般的政企关系入手,结合我国国情,聚焦中国政企关系改革问题,给予听众颇多启发。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利教授主持了分论坛的讨论,学者们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会专家就学术期刊如何扩大影响力、学习顶级期刊有益的办刊经验、丰富组稿方式和办刊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研讨成果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推动我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金融创新、发展与稳定”泰山金融论坛暨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第九届语言经济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