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4/09


发表于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4期(第111~119页)的文章《政府间社会救助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国际比较与启示》(作者:王敏,刘梦琪;责任编辑 :徐晓雯)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保障制度》2019第12期全文转载。

文章认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政府之间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是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分配关系,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体制的重要内容。社会救助承担着保障社会安全、体现社会公平、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文章通过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社会救助事权划分实践,以及英国、俄罗斯、巴西等24个国家中央与地方政府支出责任划分的数据分析,总结出政府间社会救助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应当规范化、法律化,以及由中央承担决策事权、地方承担具体事务执行事权,并由中央承担主要支出责任等经验,为我国政府间社会救助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提供借鉴。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已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二次文献摘编或全文转载,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很大提高。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