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05/13

在日前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目录中,原载于我刊2019年第5期(第513页)的文章——《新时代我国发展高质量开放型经济的挑战与路径》(作者:任保平、赵通;责任编辑:赵甜)获得该刊全文转载。

文章认为,当今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征,经济全球化扩展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科学技术创新将引领未来的经济全球化趋势,各国经济正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新时代我国发展高质量开放型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在于发达经济体经济衰退、国际市场需求低迷以及逆全球化浪潮的影响。新时代我国发展高质量开放型经济的优势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在我国经济发展的高成本时代来临和对外开放效益下降。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路径是以开放发展的新理念统领高质量的对外开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内外联动促进高质量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6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它是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红旗文摘》《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机构和微信平台进行二次文献摘编或全文转载,影响因子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