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1029日,由《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和研究生院合办的“《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谢申祥出席论坛并分别致开幕词和闭幕词。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齐浚主持,专家讲座和论坛报告分别由编辑部赵利教授和徐晓雯教授主持,颁奖仪式暨闭幕式由编辑部副主任贾庆英主持。

陈晓兰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办校情况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办刊情况。她指出,此次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开展理论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本届博士生论坛旨在提供空间和平台,以扩大院校之间、学科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博士生群体在学术氛围、创新能力、论文质量、成果发表等方面的提高和发展,促进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帮助各优秀博士生能够成长成才。

在专家讲座阶段,《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现代财经》主编蔡双立、《税务研究》编辑部编审窦清红、《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编审刘照胜、《当代财经》编辑部教授吴昌南、《财经科学》编辑部编辑代沁雯分别作了主题讲座。讲座主要就学术素养培育、科研能力提升、论文写作与投稿、学术期刊的选稿、审稿和用稿、论文撰写的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在论坛报告阶段,8位博士生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从数字普惠金融、低碳经济、资源环境、国企混改、市场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释,充分展示了博士生的学术成果与学术风采。会议共收到100多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6篇论文获得一等奖,12篇论文获得二等奖,20篇论文获得三等奖,32篇论文获得优秀奖。

来自全国经济类知名期刊的专家6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博士研究生8人,以及我校师生等共有近100人参加此次论坛。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举行荣休欢送仪式
下一条:喜讯:《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再次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