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举办2024年重点选题咨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深入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提升期刊学术传播力与影响力,15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组织举办2024年重点选题咨询研讨会。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董长瑞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方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位龙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苏昕教授、会计学院院长葛永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贾海彦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期刊高质量发展与年度重点选题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齐浚主持,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齐浚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的发展历程、栏目设置、建设成效与不足,并提出了2024年的重点选题计划与发展愿景;接着,专家们结合《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的期刊定位与发展目标进行了探讨,对期刊的下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并讨论了2024年重点选题计划,从打造期刊特色栏目、强化选题策划、提升期刊影响力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齐浚主任总结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对专家全方位的“把脉会诊”表示感谢,并对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密切学报、学者、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联合举办学术会议,打造学术共同体,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提升办刊质量作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喜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3年版)》
下一条:年终盘点:2023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