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2018113日到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CTRG)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开放与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出席此次年会开幕式的嘉宾包括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杰出教授、美国经济权威研究机构NBER、欧洲经济权威研究机构CEPR研究员James Markusen,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会长、香港大学钟瀚德基金教授丘东晓,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鞠建东、山东大学李长英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殷晓鹏教授等众多专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波主持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肯定了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的卓越成就,希望参会学者抓紧此次机会探讨学术、共同关注经济全球化新发展背景下的现实问题、增进友谊、共同为学术发展献力献策。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会长丘东晓回顾了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近几年来的发展盛况,并简要介绍了到场的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会成员,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及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此次会议。随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分论坛研讨会,各个专家教授在分论坛上对自己的研究主题做相关报告,与大家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高琼和赵甜参加了此次年会,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的重点选题,并向一些知名学者进行了约稿。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泰山学术论坛——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暨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