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发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表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2020年第2期(第108120页)的文章《考虑延伸售后保证服务的E-供应链决策与协调研究》(作者:韩强;责任编辑:刘远、高琼)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物流管理2020年第7期全文转载。

  文章针对由制造商和网络平台组成的E-供应链,构建了制造商提供“延伸售后保证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延伸售后保证服务”以及制造商和网络平台共同提供“延伸售后保证服务”的三种决策模型,并对三种决策模式下的最优决策进行比较。研究发现,在三种模型下,随着消费者对“延伸售后保证服务”价格敏感程度的增加,供应链的利润也不断减少,“延伸售后保证服务”价格呈下降趋势,商品生产和“延伸售后保证服务”由同一方提供时,倾向于以低商品价格和高“延伸售后保证服务”价格来盈利;联合决策模式可以获得最大的利润,但是两种分散决策模式销售服务水平更高。在此基础上,降低分散决策模式的销售服务水平,把销售收入和“延伸售后保证服务”收入在制造商和网络平台之间进行分享,设计了基于收益共享契约的协调机制,实现E-供应链的整体优化。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信息量大、筛选严谨,是国内权威的人文社会科学资料库,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已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红旗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二次文献摘编或全文转载,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刊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获评“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