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参加“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17

    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形势要求,帮助期刊从业者进一步提高编辑工作规范,增强文化理性和精品意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于2014年10月22-28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了“出版编辑规范标准与实务培训班”。来自全部各地期刊社的社长、主编、编辑人员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我校期刊编辑部副主任李秀荣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CSSCI)中心副主任沈固朝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与数据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主编姜晓辉、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主编蔡蓉华,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学术顾问张玉华,为参会人员做了培训讲座。各位专家围绕如何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这一核心目标,分析了当前期刊社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期刊评价的理论,并结合各自期刊评价目的,阐述了期刊评价的指标选取及评价实践。

    参加本次培训,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明确了期刊采编工作规范和努力方向,激励我们深入思考我校期刊的办刊定位和发展战略,为大幅提高我校期刊的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