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4

2017920-29日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主办的“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在厦门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编辑人员提升编辑业务水平、强化编校工作的规范意识、提高出版物的内容和编校质量。来自全国一百多家新闻出版单位的社长、主编、编辑部主任及责任编辑、校对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学报编辑部李秀荣编审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孙文科书记、全国科技名词委科学传播部代晓明主任、吉林出版集团质检部范中华主任、新华社译名室李学军主任、气象出版社王存忠社长、化工出版社潘正安总编辑、《中国科技术语》编辑部魏星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新华词典》第四版李志江主编、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信息主管杜振雷老师、《生命世界》主编崔金中编审、科学出版社原总编吴瑰琦编审、商务印书馆乔永编审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出版工作政治导向、出版物质量问题及政策解读、出版物中科技名词使用案例解析、著作权案例讲解、编辑加工案例解析、期刊中科技术语的规范使用、出版物中知识性差错案例分析、编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解析、出版物中语言文字规范讲解、量和单位、数字用法标准讲解、期刊影响力的提升、出版物中地名的使用解析、出版物中人名译名使用解析、编辑的语文知识与病句修改技巧、术语数据库应用与术语知识服务平台等相关主题和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为增进培训效果,主办方对全体参训人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考试验收,参训人员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充分交流,考试成绩优良。本次培训强化了出版人的政治敏感性,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

 



上一条:编辑部参加“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下一条:刘福国老师光荣退休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