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参加“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宣传“48字”方针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工作部署,增强各级信息员从事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提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管理能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于20171016日—20日举办了“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营管理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出版单位的社长、主编、编辑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学报编辑部时明芝编审、高琼编辑参加了此次学习,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法制网副总编辑、云南记者站站长、中国新闻奖获得者王宇,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政法宣传与舆情研究中心主任、法治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徐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军,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独立学者侯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助理寇佳婵等专家学者,对参加人员进行了培训。各位专家围绕《习近平“48字”方针指示精神解读》《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改革方向与趋势》《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与推广》《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信息撰写技巧》《“风险社会”中媒体的关键性作用》《如何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以及构建舆论引导的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信息量大,针对性强。

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参会人员学术出版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加深了对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管理的认识与理解,为适应新媒体环境下提升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召开2018年第一期审稿会
下一条:编辑部参加“科技名词规范与出版物质量提高培训班”